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

[BW]實用按鈕實用學(二)

很多時候,我們也需要複製一段經文,以作主日學或查經之用。你可能會用滑鼠在Bibleworks選擇你要的經文,然後複製,其實有一個按鈕可更快捷做到:

- Popup Verse Copy Window

當你按下這個按鈕,便會彈出這個視窗 ↓



最左邊的是你想複製的譯本縮寫(視窗顯示是新漢語譯本),你可重新選擇複製的譯本。

中間經文部分,是你想複製的範圍,如你想複製同一卷的經文範圍,例如馬太福音一章1節至二十八章20節,你便可打 "Mat 1:1-28:20"。如果你想複製跨卷的經文,例如約翰一書一章1節至約翰二書一章13節,你便可打"1Jo 1:1-2Jo 1:13"。

按下右邊的Favorites,選擇你想複製到那個地方。通常也會選擇Clipboard 或Microsoft Word,如下圖我們選擇Copy to Microsoft Word ↓



當決定好複製的譯本、範圍及複製到何處後,再按最右邊的Copy,那Bibleworks便會即時作出複製。如你選擇了Copy to Microsoft Word,那複製的結果便會在你已開啟的文件中,或開啟一個新增的文件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